“你还须要别人捐款吗?”记者问。

  平时给人看病,兼职宣扬交通法

  记者核实:在于女士所说的处所,我果然找到了那位正在指挥交通的“话筒男”。上前一问,他说自己叫吕英才,永康人,今年38岁。自己这样做,是为了宣传交通法规。

  吕英才走到哪里,都带着一个铝制的捐款箱。

  在懂得了基础情形后,王杭亮说:“这属于他个人的公益行动,只有别乱指挥就行了。”临走时,王杭亮对吕英才说:“你本人也要留神保险。”

  吕英才每次喊话的时候,四周的路人都投来异样的眼光。但他很镇定,从容地站在那里,持续“指挥”他的交通。

  右臂印着“城管”,左臂印着“责任交警”

  就在记者采访吕英才的时候,金华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杭亮在接到新闻后也赶了过来。看到真交警来了,吕英才一点也不缓和,他拿自己的宣传资料,递给王杭亮看。

  在他的身后,停着一辆破旧的摩托车,车上放着良多印刷品,车旁边有一只捐款箱和一只小音箱。吕英才每次用话筒喊话,小音箱就把他的声音放得很大声,老远都能闻声。

  吕英才站在人行道上,不断地用话筒对着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喊:“注意!注意!红灯停,绿灯行。我亲眼见到一个老太太过马路时被撞死……”

  那名中年男子仿佛吃了惊,头一扭,飞快地消散在人群里。

  读者于女士致电《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我在金华市区八一北街跟国民东路路口,看到有个男人穿戴反光背心,竟然拿着发话器在马路边指挥交通。他穿着一般人的衣服,确定不是交警。一开端我以为他是不是头脑有问题,后来看到他劝行人要遵照交通规矩,又感到他蛮热情的。

  我问吕英才是做什么的,他说:“我家祖上有秘方传下来,我平时就靠这秘方给人看点小病为生。”

  交警:只要不乱指挥就能够

  “喂,这位师傅,遵守交通法规,红灯停、绿灯行。”我们聊天的时候,一名中年男子闯了红灯,吕英才即时走从前进行“奉劝”。

  “有一段时间,我总在电视上看到哪里产生了交通事变,又逝世了多少多少人。”吕英才说,于是他便想到应用闲暇时光到各地去宣传交通法规,“经由我的提示,交通事故总会少些吧。”

  他的双臂上各套着一个红袖章,右边那个印着“城管”字样,左边那个印着“任务交警”字样。吕英才留着板寸头,身上衣着一件反光背心,乍一看还认为真是交警呢。

  从摩托车上拿来一张宣传单,上面居然还有局部英文翻译。“这些都是我自己写的,英文翻译也是我搞的。咱们永康本国人许多,我想他们也应当遵守交通规则。”吕英才有些自得,他直接对着话筒说了这句话,不太尺度的普通话,传出了很远。

  从去年7月开始,吕英才在永康市区、义乌、东阳、武义、金华等地义务“指挥”交通,并一路宣传他的“红灯停,绿灯行”。

  “光靠看病赚的钱,基本不够我印刷宣传单的。我要筹款,而后到全国去宣传交通法规。”吕英才不好心思地笑笑说,“捐钱的人很多的,我收到过最大的一张钞票,是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92gf13ydr 的頭像
    h692gf13ydr

    h692gf13ydr的部落格